Thursday, 18 March 2010

这个字
对我来讲一点都不陌生
从幼稚园
我就开始学写这个字
可是
我却没有一个完整的家

爸爸
一个对我来讲 再熟悉不过的字
从开始学讲话
第一个字 不是爸爸就是妈妈了
可是我却感觉到
爸爸这个字很陌生

我不是没有爸爸
他还在世
可是给我的感觉是
有爸爸等于没有爸爸
这么多年来
妈咪身兼父职
赚钱把我们养大
虽然她没有在我身边看着我长大
可是我知道 如果情况应许
她一定会想陪我经历我的童年

我不否认我曾埋怨过
可是 是妈咪
让我学会了独立
学会了坚强

想起小时候
无论考到的成绩有多好
可是 在家长日 帮我那成绩单的
往往都是隔壁家的邻居

一年只能见妈咪一次面的痛苦
有谁能体会?..
和姐姐两个人
自己从沙巴
坐飞机来半岛
只为了见妈咪

这种苦 这种思念
有谁能明了?..

不过 没关系
再苦的日子 都快要过去了
再过一年 我就可以毕业了
我就回新加坡 陪妈咪了
那妈咪也不用这么辛苦
在为生活打拼了

我将会有一个完整的家
姐姐 妈咪 公公 还有小叔 都在一起
尽我能力在五年之内
买到一个属于我们的大房子
属于我们的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