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November 2009

爱我自己的第88天

曾经听过一个传说
五百万年后
这一切会再重演一次
再轮回一次

如果真的是这样
你会继续
跟着你现在的方式生活下去吗?
还是
你会选择另一种方式?




在这个世界里
有太多的人
因为做错了选择
而后悔或内疚一辈子

也有人在想
如果当时
我选了另一个选择
结果会是怎样?
~好想知道~

为什么我们不可以
两个都选?

在会计世界里
有一个词叫 opportunity cost
意思就是
为了选择这个而放弃那个的代价
在现实生活中
我们往往都会为了一样东西
放弃了一样东西

我们无时无刻
都为任何一件事
在做出选择

选对了
当然是件好事
如果选错了
却又不能再选过呢?
那该怎么办?

如果五百万年后
这一切真的会重演
你会试着去选另外一个选择吗?

我会..
我会在做任何一个选择前
慎重考虑
不会再让自己后悔

那你呢?^^

2 comments:

-Hans-翰良 said...

嘿,第一次到访。。。
我也是会考虑了很多因素后,才作出选择,一旦选择后,绝不后悔,也不会回头看~~

Jetlo said...

其实。。。选择是没有对于错的。。。在乎的只是那结果是否适合于自己。。当你以为选错的时候。。。。其实错。。也是“对”的一种必需品。。。错与对。。。在乎的不是结果。。。而是面对结果时,你选择用的心态。。